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都更会委员冀优化《楼宇维修资助计划》

2016-08-18


图片说明:都巿更新委员会日前听取房屋局介绍《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内容。

为加深委员了解目前本澳楼宇维修及楼宇管理的工作,房屋局联同法务局日前向都巿更新委员会介绍《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分层建筑物管理商业业务法》法案及《分层建筑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法案,委员会主席、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及多名委员均有出席参与。

会上,房屋局代表主要介绍《楼宇维修基金》了各项资助计划的内容及申请现况等,与会委员普遍认同《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的成效,并提出未来在配合都巿更新的概念下,进一步优化《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如:考虑扩大资助计划面向对象、增加资助计划内容、提升资助金额、简化行政程序等,同时加强宣传推广工作,鼓励业主对楼宇共同部分与设施进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委员会主席、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认同委员意见,指出居民应履行楼宇共同部份管理及维修责任,现行法律已要求业主须定期检查及维修其所拥有的物业,及承担建筑物之保存、使用及安全方面的义务,《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旨在提供财务资助,包括协助成立管理委员会、提供共同部分的维修无息贷款及部份费用资助,重申居民应了解楼宇维修保养的责任及义务,积极主动推动楼宇维修保养工作,确保楼宇安全及优化社区环境,都巿更新委员会未来亦会继续讨论优化《楼宇维修基金》各项资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