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员会召开二零一七年第二次会议 — 会后消息

2017-03-17

都巿更新委员会今日(15日)召开二零一七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主持,会上通过二零一七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记录。

会议上,三个专责小组代表分别向委员会汇报其专责小组工作进度及建议。

第一专责小组表示考虑到本澳土地资源有限,建议将暂住房计划优化扩大为暂住计划,向业权人提供现金补偿或暂住房作短暂住宿的选择方案;小组建议由银行或政府提供低息贷款,帮助居民参与重建。

第二专责小组表示未来继续讨论及研究政府全资公司的成立目的、董事局架构、营运资本,以及公司的透明度及执行力,并将邀请现存的政府全资公司分享经验;小组将会就与工厦有关的现行法律和消防安全规范先行检视及研究,为工厦活化创造条件。

第三专责小组建议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依次按楼龄及特殊情况订定,楼龄三十年以上、四十年以下以百分之九十作为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楼龄四十年以上以百分之八十五作为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基于重大公共利益或已拆卸的楼宇,则以百分之八十或八十五作为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