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员会召开二零一七年第三次会议 — 会后消息

2017-04-19

都巿更新委员会今日(19日)召开二零一七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席、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主持,会上通过二零一七年第二次全体会议记录。

会议上,三个专责小组代表分别向委员会汇报其专责小组工作进度。

第一专责小组向大会介绍暂住房计划扩展为“暂住计划”的构思,重点考虑给予受楼宇重建影响之业权人现金津贴,鼓励其于楼宇重建期间自觅单位暂住;为鼓励工厦业权人进行重建,小组希望考虑引入工厦重建税务优惠措施。

第二专责小组继续讨论全资公司的营运资本及运作模式,希望确保全资公司日后在稳健的财务状况下持续运作,小组早前已听取澳门国际机场专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的介绍,并计划邀请其他政府全资公司就股东组成、组织架构及盈利目标作意见及经验分享;小组将会研究如何在符合现行法律、消防安全规范及公众安全的前提下,以可行方式批准工厦单位作其他用途,为工厦活化创造条件。

第三专责小组已就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依次按楼龄及特殊情况订定作讨论,未来将会讨论对小部分不同意重建之业权人提供合理补偿,如参考台湾及香港适用于本澳有关楼宇重建之补偿机制,透过制定相关法律合法保障业主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