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員會召開二零一八年第三次全體會議 – 會後消息

2018-09-19
上載日期: 2018-09-20

都巿更新委員會於9月19日召開二零一八年第三次全體會議,會議由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會上通過二零一八年第二次全體會議紀錄及二零一八年第一次特別全體會議紀錄。

委員會已於本年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對澳門都市更新研究顧問服務的招標文件內容取得一致共識,並於近日完成判給工作。會上獲判給顧問公司向委員會介紹研究團隊組成、研究方法、研究方向及未來工作進度等,並與多名委員進行交流。

是次研究將主要分析本澳城市狀況,比較香港、新加坡及台灣的都市更新制度,結合本地實際需要及社會未來發展,對本澳實施都市更新措施提出建議,同時就暫住計劃、推動都市更新的優惠措施、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及其要件、受樓宇重建影響的業權人之補償,研究其可行性及操作方向,以及協助開展公眾諮詢、整理分析公眾諮詢所收集的意見,並撰寫最終研究報告。

根據工作進度,預計可於今年11月中提交研究初期報告,屆時將會聽取委員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