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页 > 最新消息
字体调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员会召开二零一八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 会后消息

2018-09-19
上载日期: 2018-09-20

都巿更新委员会于9月19日召开二零一八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运输工务司司长罗立文主持,会上通过二零一八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纪录及二零一八年第一次特别全体会议纪录。

委员会已于本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对澳门都市更新研究顾问服务的招标文件内容取得一致共识,并于近日完成判给工作。会上获判给顾问公司向委员会介绍研究团队组成、研究方法、研究方向及未来工作进度等,并与多名委员进行交流。

是次研究将主要分析本澳城市状况,比较香港、新加坡及台湾的都市更新制度,结合本地实际需要及社会未来发展,对本澳实施都市更新措施提出建议,同时就暂住计划、推动都市更新的优惠措施、楼宇重建业权百分比及其要件、受楼宇重建影响的业权人之补偿,研究其可行性及操作方向,以及协助开展公众谘询、整理分析公众谘询所收集的意见,并撰写最终研究报告。

根据工作进度,预计可于今年11月中提交研究初期报告,届时将会听取委员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