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都更會委員冀優化《樓宇維修資助計劃》

2016-08-18

圖片關鍵詞
圖片說明:都巿更新委員會日前聽取房屋局介紹《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內容。

為加深委員了解目前本澳樓宇維修及樓宇管理的工作,房屋局聯同法務局日前向都巿更新委員會介紹《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分層建築物管理商業業務法》法案及《分層建築物共同部分的管理法律制度》法案,委員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及多名委員均有出席參與。

會上,房屋局代表主要介紹《樓宇維修基金》了各項資助計劃的內容及申請現況等,與會委員普遍認同《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的成效,並提出未來在配合都巿更新的概念下,進一步優化《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如:考慮擴大資助計劃面向對象、增加資助計劃內容、提升資助金額、簡化行政程序等,同時加強宣傳推廣工作,鼓勵業主對樓宇共同部分與設施進行維修,消除安全隱患。

委員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認同委員意見,指出居民應履行樓宇共同部份管理及維修責任,現行法律已要求業主須定期檢查及維修其所擁有的物業,及承擔建築物之保存、使用及安全方面的義務,《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旨在提供財務資助,包括協助成立管理委員會、提供共同部分的維修無息貸款及部份費用資助,重申居民應了解樓宇維修保養的責任及義務,積極主動推動樓宇維修保養工作,確保樓宇安全及優化社區環境,都巿更新委員會未來亦會繼續討論優化《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資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