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首頁 > 最新消息
字體調整 

最新消息

都巿更新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 會後消息

2016-11-29
都巿更新委員會今日(29日)召開第六次全體會議,會議由委員會主席、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主持,會上通過第五次全體大會會議記錄。
 
會議上,由委員會成員組成的三個專責小組分別由協調員向全體大會匯報其專責小組工作進度。
 
第一專責小組跟進研究設立暫住房計劃及其他推動都市更新的優惠措施。小組指出暫住房計劃是作為補償及安置的措施之一,但考慮到本澳土地資源緊缺,可研究推出現金補償、搬遷津貼、交通津貼等其他措施;希望《重建樓宇稅務優惠制度》法律草案盡快出台。
 
第二專責小組跟進研究都巿更新推動模式及工廈再利用。小組建議由政府主導推動都巿更新,組織成立政府全資公司,使其運作更有效率、靈活及高透明度,但運作資金、董事局架構等仍待深入討論;在符合安全防火標準的原則下,了解及研究工廈再利用所涉及法律法規的修改。
 
第三專責小組跟進研究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及強化樓宇維修基金資助計劃。小組認為應根據公共利益、樓宇樓齡、樓宇狀況等訂定不同的樓宇重建業權百分比,但需研究不同用途的單位其所佔的業權百分比的計算準則、樓宇重建與城巿規劃配合等問題;《樓宇維修基金》優化措施已於第四次全體大會上討論,小組對此沒有其他補充意見。